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及门户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的自查报告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3-08-15 14:50  

按照市保密委郑保【2013】5号文“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及门户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照检查目录,对我局相关工作进行了自查。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情况

1、郑州市统计局建立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几年来,根据上级部门的新要求和我局对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得到完善和补充。

2、对于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程序、内容和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里都有明确规定,并实施。

3、郑州市统计局的政务类信息和统计专业类信息,在印制以前都要由主管领导审阅并确定发布范围。

二、政府信息公开和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各环节保密制度落实情况

1、工作人员是我局的保密员,多次参加市里组织的保密工作培训,熟悉相关的工作知识。

2、文件发布以前,信息的公开属性、公开方式和公开时间,在发文笺上都有体现。

3、信息公开和发布都能做到“先审查,后公开”。

4、我局无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公开事项。(大型普查采用“下管一级”的方式,普查数据由省统计局发布公告。)

5、目前没有遇到类似情况。

6、无涉密文件公开情况。

7、目前没有遇到类似情况。

8、目前没有遇到类似情况。

9、目前没有遇到类似情况。

10、大型普查数据处理期间,我局安排有专门的封闭不联网机房处理数据。

11、对于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审批、登记、记录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里都有明确规定,并实施。

三、计算机网络使用管理情况

1、计算机网络使用管理、用于公文信息资料的涉密网络、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防护措施上符合保密要求。我局采取“四专”管理。即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专机使用、专网使用、专人保管。

2、因涉密计算机及网络我局采用专网专线、物理隔离,不存在违规连接互联网现象。对涉密计算机采取定时杀毒杀毒,没有安装无线网卡设备,严格禁止涉密与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混合使用。

3、因是网络物理隔离和移动存储介质专人管理,所以,不存在在非涉密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上存储涉密信息。

4、目前没有遇到类似情况。

四、机关、单位网站管理情况

1、按照保密部门的文件通知要求并定期组织网站保密检查。

2、网站管理人员按规定严格履行岗位保密职责。

3、网站信息发布登记记录清晰、完整。

五、社会网站监管情况

1、局数管中心、综合处、办公室分别按照各自分工管理网站。

2、目前没有遇到类似情况。

3、目前没有遇到类似情况。

4、首先对社会网站的各个栏目进行分工,明确到各个相关部门。由各部门负责日常维护。对于政务类信息、统计类信息在发布以前,从可否发布、文字内容等方面进行审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