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缅怀小平 献身统计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10-08 00:00  

缅怀小平  献身统计

 

820日下午,值此纪念世纪伟人邓小平百年诞辰之际,机关党委组织全局四十五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市青少年宫观看了全面展示一代伟人邓小平丰功伟绩和人格魅力的大型电影文献纪录片《小平您好》和故事片《邓小平·1928》。

邓小平光辉战斗的一生,特别是他的革命精神和伟大人格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他充满传奇色彩的“三起三落”革命生涯中,对革命的信念始终矢志不渝,坚定的革命信念、超凡的智慧魄力和在人民群众中崇高的威望,一次次使他在中国革命的征尘中崛起复出,为党和人民建立了永不磨灭的历史功勋。他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把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走中国自己的路,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立和发展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使中国20多年来的经济建设突飞猛进,邓小平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政策,成功地使香港和澳门回归。邓小平卓越的领导艺术和特殊的政治魅力,影响了20世纪中国历史的进程和世界格局的变化。

我们缅怀邓小平,因为我们看到了中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看到了中国更美好的明天,一个和平、进步、富裕、昌盛的强大中国。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都离不开邓小平伟大的构思,他为中国开辟了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统计工作者是中国经济航船的测报员,对国家的经济运行答疑解难,对国家的计划发展把脉处方,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我们缅怀邓小平就要学习、继承他的思想,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沿着邓小平开辟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向前。在实际工作中,做实事,讲实话,出实数,脚踏实地的做好统计工作,把统计数据搞好、搞准。我们缅怀邓小平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让新时代统计风采永放光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