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结合疫情防控狠抓能力作风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7 09:38  

郑州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市委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要求,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党组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严密组织严格管理,通过采取激励和约束措施,强化结果导向,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在防疫一线冲锋在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双报到”亮出党员身份,树立模范形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和局长郝伟提出在疫情防控中甘于奉献、勇挑重担、敢打必胜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他们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调查研究、部署安排、阵前指挥、督导检查、堵塞漏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干部就在身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统计局党员干部和人民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局党组成员贠慧海、花磊、杨学臣,每天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紧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局各部门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相互补位,反应迅速,严密组织,主动联系下沉社区,克服困难做好保障,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各个环节衔接到位。局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不讲困难、不讲条件的“雷锋岗”“夫妻岗”“巾帼岗”,当好社区“守门员”“服务员”,护好群众“健康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从卡口执勤、环境消杀、运送物资、宣传政策、维持秩序、查验封条等点滴小事做起,让群众感到安全,让群众感到幸福。

郑州市统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定下发《郑州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积分量化评比办法》,并实行疫情防控参与情况每日通报和签到监督制度,以支部为单元,支部党+(团建、妇建、工建),把各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支部评星定级、“两优一先”、文明家庭、文明职工相挂钩,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执行力。通过正向激励和严格的管理,确保把市委的号召变为统计局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确保把群众的期盼变为统计局党员干部的工作目标,确保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打赢郑州疫情防控的硬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