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3 09:39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15日,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党员赴新密市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走进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密县县衙跟随讲解员浏览史料文献,品味县衙历史故事,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随后,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党员们面对党旗冒雨重温入党誓词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密县(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战地医院旧址等,每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那段鲜活的历史,驻足在一幅幅照片、绘画,一件件文物和一段段文字前,无不被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所震撼,被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屈的民族精神所折服,对解放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们由衷地感到钦佩。

参观活动结束后,局党组书记陈平山以《忠诚统计 依法统计 共同擦亮清廉统计金字招牌》为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好廉洁从政、廉洁统计的第一步,走稳忠诚奉献、敢于担当的每一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谋事讲政治,永葆献身统计事业初心;二是遇事迎难上,永葆担当为的拼搏恒心;三是干事守底线,永葆一尘不染的廉洁清心。告诫党员干部始终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共同擦亮清廉统计的金字招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实景”廉政教育,重温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警示及教育意义深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永远铭记历史,继承先烈奉献奋斗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