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组织2008年全市统计巡查
来源:郑州市统计局法规处  时间:2008-10-17 00:00  

按照三年将全市统计各县(市)、区巡查一遍的规划,在去年巡查了两县两区统计工作的基础上,今年922日至1015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郑州市统计局组织了对两县(市)、两区、两开发区即巩义市、登封市、中原区、上街区、高薪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所辖的14个乡镇、办事处和近50家基层企业的统计工作巡查。

本次巡查的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重点统计任务完成情况。各县(市)区推行在地统计情况和完成能源、服务业等重要统计工作及其机构、人员保障情况。二是统计数据质量情况。县(市)、区统计局核算、工业、投资、能源、贸易等主要专业2007年年报和2008年定报重要统计指标数据质量情况。三是统计基础建设情况。县(市)、区统计局主要专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级统计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08]58号)以及市政府有关文件情况。巡查采取听取汇报、核查资料、抽查乡镇、深入企业、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的形式进行。为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全市巡查工作要求及局党组安排,郑州市统计局组成两个组,由核算、法规、工业、能源、投资、三产等有关专业人员组成。

通过巡查,掌握到县乡两级及基层统计调查单位的统计工作取得以下成绩:一是抢抓机遇,县、乡两级统计工作得到加强,认真组织实施重点统计工作任务。二是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控制和把握数据质量的手段不断丰富和完善。三是统计基础建设得到巩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四是统计法制意识得到强化,统计行为逐步规范。但是也由一些制约统计工作大发展的问题不容忽视,主要表现在:统计力量与任务的矛盾仍然存在,基层单位仍显突出;基层统计数据质量受主客观因素影响,仍然存在不实现象;统计基础工作仍不扎实和规范,限制了统计工作水平。对于在巡查中掌握的情况,郑州市统计局将主要侧重存在的问题制作《统计巡查意见书》,反馈给巡查对象,分别由当地政府和统计部门制定改进措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