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局长率队调研产业集聚区统计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3-10 00:00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局长李德耀带领总统计师张庆华、核算、工业、法规处等负责同志分赴马寨、豫龙等全市15个省级产业集聚区调研统计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各产业聚集区负责人关于区内经济发展及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李局长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三区(城市新区、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建设战略。今年全市统计工作将“三区”统计作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三区”统计体系。“三区”中产业集聚区又作为重中之重,将逐步建立起对产业集聚区发展评价、考核、监测体系及办法。产业集聚区统计起步晚、要求高,当前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此次调研就是要摸清基本情况,总结全市产业集聚区统计工作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针对薄弱环节为市委市政府加强区内统计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李局长针对不同产业集聚区的统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运转等提出了初步要求。

   详细了解统计工作情况的同时,调研组一行还与产业集聚区负责同志座谈,询问掌握了集聚区的产业结构及特点,为全面加强对产业集聚区的统计监测积累基础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