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强化自身建设 郑州市重视提升统计队伍行政执法业务素能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5-09-08 00:00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提升政府统计部门行政执法水平,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做好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换证工作的通知》(政法【2015】18号)文件要求,郑州市开展了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为主题的统计系统岗位练兵和业务素能竞赛活动,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主题鲜明,扎实开展统计行政执法岗位练兵。为进一步推动统计法治建设,市统计局在全市统计系统开展了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为主题的岗位练兵活动。活动主题包括培训学习统计专业法规和综合行政法规。其内容不仅涉及统计部门负责实施的法律法规,如统计法、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本系统现行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适用规则、执法规范、执法监督制度,也涉及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参加活动的范围是全市统计系统业务骨干和参与行政执法工作人员。活动采取分级岗位练兵、统一考核竞赛的方式进行。

同台竞技,认真组织统计执法人员法律素能测试。为检验这次统计系统岗位练兵活动成果,按照全市行政执法换证工作的要求,郑州市统计局分别组织了两场统计干部专业法律知识素能竞赛和统计执法人员综合法律考试,近百名统计业务骨干和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综合法律考试和专业法律素能竞赛。本次活动引起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政府法制办领导的重视,分别派出相关专业领导对活动进行了现场巡视和指导。

本次统计系统岗位练兵活动和业务素能竞赛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为今年政府统计部门行政执法人员换证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也对促进统计队伍建设、提升统计队伍行政执法业务素能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