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统计法治工作交流观摩会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5-09-21 00:00  

近日,郑州市组织召开统计法治工作交流观摩会,全市各县市区政府统计机构法制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就当前各地统计法治工作的面临形势和如何推进统计法治建设进行交流。会议取得预期成果。

一、警钟长鸣,提高对当前统计上存在弄虚作假问题形势的认识。会上,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振秋全面回顾郑州市近年来统计法治工作状况和面临的问题,认真传达学习近期省局法制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使大家统一思想,保持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当前统计上存在弄虚作假问题的严重性及其危害。

二、认真总结,做好统计“六五”普法工作考核验收。结合当前统计工作重点,与会代表就统计“六五”普法考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积极交流,相互启发,查找不足。

三、积极作为,充分交流统计法治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新郑市、金水区法制科长就本地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工作经验和取得成果作了典型发言,其它参会代表也对自身统计法制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四、守住底线,增强统计执法干部的责任意识。针对当前统计法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原因,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剖析,一致认为,在执行上级政策规定、坚守统计“四条红线”等原则问题上,统计执法干部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职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