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荣获全国依法统计先进单位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09-20 00:00  

第二期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03年《关于表彰全国依法统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郑州市统计局荣获全国依法统计先进单位,闫胜民同志获全国依法统计先进个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20年来,郑州市统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的领导下,在市依法治市办和政府法制局的指导下,在市、区两级人民法院的配合下,局领导高度重视统计法制工作,坚持依法统计,大力加强统计法制建设,严格执行统计法和统计制度,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的思想,忠于法律、坚持原则,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统计法,充分发挥统计法制工作在统计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为维护统计工作秩序、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特别是近两年来,在姚芸来局长的带领下,全局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努力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着眼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整体统计工作水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内部科学管理机制,提出民主化决策、制度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的新思路,积极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统计的战略方针。提高法制意识,落实普法要求,规范统计行为,严肃统计执法,依法统计,不出假数,强化统计法制工作为统计工作保驾护航的作用,为各级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二○○四年二月九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