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和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联合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7-10-25 00:00  

200710910日,郑州市统计局受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邀请,对郑州民航系统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民航各单位对《统计法》、《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和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134号令贯彻执行情况。在这次联合执法检查中,郑州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对各单位统计基础工作的检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主要负责对统计数据质量的检查。

参加这次执法大检查的成员有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孙勤龙处长、龙敏群、邓从斌、赵文斌、李林等和郑州市统计局的张春培处长、闫胜民等一行7人。检查组首先于民航河南监管办的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对这次统计执法检查的目的和意义统一了认识,并对检查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109下午,由民航河南监管办召集郑州民航系统的郑州市新郑机场、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南航股份河南分公司、华南蓝天航油、深航郑州分公司等5家单位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孙处长首先对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和目的作了指示,然后郑州市统计局张春培处长对这次检查的范围和步骤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最后检查组听取了这5家单位领导对本单位统计工作的汇报。

检查组在各单位汇报的基础上,由郑州市统计局发出《统计执法检查通知书》,依法对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统计执法重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单位未按照《统计法》和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134号令的要求建立统计机构,统计人员也未按照统计法律法规的要求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统计档案管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对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进行了反馈。并对该单位的有关领导提出了整改意见,限期规范和完善本单位的统计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民航系统各单位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汇报和对有关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掌握了郑州市民航系统的统计工作现状,并及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使这次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二○○七年十月二十二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