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实施约谈见成效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3-10-23 00:00  

111920日,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祝遵刚带领政策法规处,对前段时间实施约谈的中原区须水街道办事处和二七区侯寨乡两个乡办统计基础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回访。通过回访,发现实施约谈后辖区统计局和乡办对统计基础建设进一步重视,整改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做到了“三重视”:

一是区统计局领导重视,召开乡办有关负责同志专题会议,并印发进一步加强乡级统计基础建设的文件,确保乡办统计信息中心人员稳定,工作规范。

二是乡办领导重视,“约谈”后乡办领导,特别是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统计工作,采取月例会制度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制度,使乡办统计工作回到规范化的轨道上。

三是乡办统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重视,重新认识到统计基础建设规范化的重要性,按照规范化标准,在各个环节加以规范,保证了统计数据源头的及时、准确和高质量。

实施约谈是郑州市统计局针对统计工作存在质量隐患单位,采取的一项谈话制度,也是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尝试取得了效果明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