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强化服务型执法建设见成效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5-01-06 00:00  

   新年伊始,郑州市统计局继续强化服务型执法建设,采取回访违法企业等积极作为的方式,不断巩固统计行政处罚成果,收到显著成效。

   在对2013年实施统计行政处罚的案件进行梳理的基础上,郑州市统计局选取数十家问题严重的企业作为回访对象,通过深入基层实地查看的方式,督促指导企业整改提高。近日,郑州市统计局政策法规处与投资处深入河南新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和郑州中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要求企业建立统计制度、完善原始记录台账、规范工作流程等情况进行查看和指导。通过查看和交流,回访组一行掌握到企业在人员配备方面仍存在一岗多职的情况,在内部工作流程方面仍存在不规范、不畅通的情况,在制度建设方面仍存在流于形式的情况,在台账等基础建设方面仍存在薄弱欠缺等情况。针对这些情况和问题,回访组详细给出改正的建议和方法,手把手教企业建立完善。企业针对统计部门上门回访指导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