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加强对统计违法单位回访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5-01-06 00:00  

郑州市局加强对统计违法单位回访

   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对郑州商品交易所统计工作进行回访,这是该局建立对统计违法单位回访制度后今年的首个回访。

   郑州商品交易所作为郑州市金融机构,其金融业增加值核算比重占全市份额较大。在2009年底的核算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检查镇南关,发现该单位数据质量存在一些问题。针对问题的轻重和原因,郑州市局对该单位下发了《责令整改意见通知书》,要求在限定的时间内一是制定完善一系列工作制度,包括统计人员岗位责任制度、学习制度、数据质量检查、报表审核制度、统计资料填报、管理制度、统计档案整理、保管和交接制度、统计工作评比、奖惩制度等。二是自查统计人员是否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是否完善规范等。

  此次回访,主要是实地查看该单位根据《责令改进意见通知书》要求整改的情况。通过听汇报和实地查看,掌握到该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了统计工作,建立了统计工作专项管理办法,对统计工作增加人员力量,专门或间接从事统计工作的全所9名同志统一参加全市统计从业资格培训。按照要求,建立了详细的、可操作的各项工作制度。回访组对该单位的整改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对其档案管理不规范、统计台账内容简单等情况一一指出。通过回访,达到了执法与教育并重,惩处与改进并举的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