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约谈两乡办统计工作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5-01-06 00:00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就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别约谈了二七区侯寨乡政府和中原区须水街道办事处。两乡办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人、统计信息中心主任接受了约谈,两区统计局分管领导陪同约谈。此举是郑州市统计局在推进服务型统计执法过程中的一次新探索。

约谈中,郑州市统计局指出,在全市统计基础建设“回头看”实地查看过程中发现,两乡办分别存有盖有企业公章的空白统计报表,此行为存在有代填代报、企业数据失实的隐患。此外,两乡办还存在诸如对企业报表发送和搜集过程中,没有按照统计基础建设标准要求进行及时登记,统计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此,郑州市统计局对不同对象提出了改正意见,要求乡办政府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管理,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杜绝各类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发生;乡办统计信息中心要认真学习统计基础建设和业务规范化标准,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和“四条红线”,杜绝出现代填代报等弄虚作假行为。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基础,健全工作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工作细节,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区统计局要加强对所属乡镇、街道办事处统计工作的督促指导,避免各类统计违法行为的发生。并要求区、乡、办两级一个月内要制定改正措施,上报郑州市统计局政策法规处,郑州市统计局将择期对改正情况进行复查。二七区、中原区及两乡办对整改工作做出了口头承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