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组织跨级培训 提升统计干部执法水平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5-06-01 00:00  

    近日,郑州市召开会议,对市本级、县(区)、乡镇办三级统计执法干部进行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议邀请河南省统计局梁景予处长到会指导并作依法行政主题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彦北主持会议。培训会议收到预期效果。

    跨级集中培训,提升整体素质。参加本次培训的干部包括市局全部业务骨干、县(市区)、乡(镇办)统计执法干部及有关领导,共计80余人。实现了高质量、全覆盖、跨级集中培训和提升统计干部整体素质的目的。

培训目标明确,突出服务型执法。这次培训目标是全面推进服务型统计执法建设,为进一步改进统计执法工作、规范统计执法行为、提升统计执法水平,为郑州市“三大主体”工作和“四个郑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服务和保障。

深入解读《条例》,维护法制统一。梁处长通过回顾新《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诞生过程,引据统计执法中活生生的经典案例和工作实践,对新《条例》体现的维护法制统一、权责统一等原则进行全面解读,极大提高了参训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审慎规范统计工作中新的社会关系的法律意识

通过组织这次专题培训会议,对普遍提升郑州市统计系统行政执法干部素质,顺利推进今年全市统计巡查工作将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