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09年11月下旬郑州市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查报告
来源:工业处  时间:2009-12-28 00:00  

78重点大中型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旬度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份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好与上月。与10下旬相比,本旬全市生产正常的企业所占比重有所下降,原材料进价上扬或持平的企业比重略有下降认为生产加快或持平的企业比重、订单增加或持平的企业比重、流动资金正常的企业比重、应收账款减少的企业比重均上升较大,设备利用率提高或持平的企业比重、产销率提高或持平的企业比重有所上升,产品库存减少的企业比重略有上升。

一、生产正常的企业所占比重有所下降                    

11月下旬76.9%的被调查企业处于正常生产状态。与10月下旬相比,该比重下降5.2个百分点。8.3%铝工业、50%的通用设备制造业停产,停产企业比重与上月相同。

 

二、生产加快或持平的企业比重上升较大

11月下旬,认为本月生产比上月加快的企业占61.0%,认为本月生产与上月持平的企业占29.9%,二者合计为90.9%10月下旬相比,该比重上升7.8个百分点。

 

三、产销率提高或持平的企业比重有所上升

11月下旬,认为本月产销率比上月提高的企业占23.4%,认为与上月持平的占67.5%,二者合计为90.9%与10月下旬相比,该比重上升6.5个百分点。

 四、订单增加或持平的企业比重上升较大

11月下旬,认为本月订单比上月有所增加的企业占31.2%,预计与上月持平的占58.4%,二者合计为89.6%10月下旬相比,该比重上升了9.1个百分点

 

 

五、设备利用率提高或持平的企业比重有所上升

11月下旬,认为本月机器设备利用率比上月提高的企业所占比重为20.8%,认为与上月持平的占68.8%,二者合计为89.6%10月下旬相比,该比重上升5.2个百分点。

  

六、原材料进价上扬或持平的企业比重略有下降

11月下旬,44.1%的被调查企业认为本旬原材料进价比上一旬有所上扬,48.1%的企业认为进价保持稳定,二者合计为92.2%10月下旬相比,该比重下降1.2个百分点。

 

  

七、流动资金正常的企业比重上升较大

11月下旬,75.3%的被调查企业认为本月流动资金正常(不紧张)。10月下旬相比,该比重上升9.1个百分点。

 

  八、产品库存减少的企业比重略有上升

11月下旬,66.2%的企业认为产品库存比上一旬有所减少。10月下旬相比,该比重上升1.3个百分点。

   

九、应收账款减少的企业比重上升较大

11月下旬,认为应收账款比上一旬有所减少的企业所占比重为56.6%10月下旬相比,该比重上升8.6个百分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