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服务业重点企业第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1-11-09 00:00  
第三季度,郑州市服务业重点监测企业收入增长利润增加,生产经营形势良好。各项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如下:
一、    营业收入增长快
第三季度:郑州市在监测范围的服务业重点企业经营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2.2%;其中50强企业增长21.7%,高成长企业增长36.2%
  
从行业分类看:增幅最快的是从事担保投资的企业,收入增长34.9%;各银行因为国家贷款政策的调整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增速为31.7%;其次是贸易餐饮业增速26.4%;紧随其后现代物流交通运输业,增速为25.7%。房地产业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收入下降幅度大,本季呈现负增长。
二、    利润总额增加,高成长企业增幅大
第三季度:郑州市在监测范围的服务业重点企业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加,增幅为17.7%;其中50强企业增长13.5%,高成长企业增长89.4%
从行业分类看,商务服务业增速最高,为224.9%;其次是贸易餐饮业,增速为47.6%,保险、投资和银行业都有较大幅度增长。电力供应业因核算方法等多种因素影响利润上升幅度大,本季有较大数额的赢利,是影响50强企业利润增长的原因之一。现代交通运输业本季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22.8%,燃油价格持续上涨引起成本增加是主要原因之一。
三、税金合计稳步增长
郑州市在监测范围的服务业重点企业税金合计比去年同期增长18.8%:其中50强企业比去年同期增长17.9%;高成长企业比去年同期增长41.1%。
从行业分类看,商务服务业增速最高,为225.5%;其次是保险业,增速为29.2%,投资和银行业增速分别28.8%和22.6%。现代物流交通运输业税金合计比去年同期下降11.7个百分点。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房地产业,下降幅度为22.6%。
四、从业人员增加、中小企业职工低工资的状况有所改善
郑州市在监测范围的服务业重点企业,本季从业人员比去年同期增长2.7%;应付工资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6.7%;其中50强企业从业人员比去年同期增长1.7%,应付工资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5.1%;高成长企业应付工资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4.6%,从业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22.7%。
贸易餐饮业职工工资在原来工资水平较低的基础上,有了较大提高,职工平均月工资由去年同期的人均1442元提高到本期人均2116元。商务服务业职工工资增幅也比较大,但人均工资仍低于去年郑州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投资、保险和银行业,在工资水平相对较高的基础上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幅度,增幅分别为73.9%、33.1%、17.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