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承接产业转移超3000亿元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1-11-16 00:00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15日电  (记者刘菊花 双瑞)第二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12日在郑州开幕,河南省共承接食品、纺织、服装、装备制造、新材料、生产性服务业等行业签约项目813个,签约总投资3608.6亿元,其中省外资金3154亿元。

 

    据介绍,此次承接产业转移项目呈三个特点,一是,龙头型项目多,共签订5亿元以上项目120个,投资总额1531亿元;二是,产业升级的项目多,河南省六大高成长性产业承接项目120个,投资总额972.7亿元;三是,集群承接的项目多,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项目140个,投资总额1217亿元,河南省省级产业集聚区承接产业转移项目167个,投资总额1297亿元,板块承接态势明显。

 

    此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说,这次活动将对推动全国产业合理有序转移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他指出,产业转移不能搞拉郎配,也不能任由产业无序流动,特别是不能让落后生产能力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通过相关政策、规划、平台等促进合理的项目有规模地加快转移。他还透露,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逐步在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打造两个区域性的产业转移对接平台,探索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产业转移工作模式。

 

    据悉,去年的第一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共签约合同项目381个,合同金额1371.3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履约率达78%,资金到位率达67%。

 

    本次活动从12日持续到14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工业转型升级与产业成果展;建设中原经济区院士行座谈会;全国产业转移指导目录交换意见座谈会以及中东部地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等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