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我主动 我高效 我文明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2-02-06 00:00  

——郑州市统计系统共青团倡议书

各位同仁、团员青年朋友们:

20111220,中央文明委命名郑州市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郑州市委、市政府带领郑州市干部群众历时11个春秋取得的重大成绩。为了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展示郑州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我们向郑州市统计系统全体同仁、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弘扬郑州精神

让我们自觉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主动学习、关注、宣传文明城市的内涵;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对祖国、对民族、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弘扬“博大、开放、创新、和谐”的郑州精神,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打造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和健康生活。

二、爱护市容环境,做到“三管六不”

我们要管住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杂物,不乱写乱画;管住自己的腿,不践踏花草绿地、不翻越交通护栏。

三、崇尚礼仪、礼貌、礼节,践行文明交通

1.做言谈举止文明有礼的郑州人。讲文明礼貌用语,不讲脏话粗话;尊重他人,以诚相待,互相谦让。

2.做公共场所文明有礼的郑州人。遵守公共场所秩序,主动排队,主动让座,不喧哗吵闹。

3.做邻里相处文明有礼的郑州人。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加强沟通,共同营造互助互爱、融洽和谐的邻里关系。

4.做行路驾车文明有礼的郑州人。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在“红绿灯下展风采,斑马线前显文明”,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5.做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的郑州人。爱护景区景点文物古迹和一草一木,保持公共场所整洁卫生。

四、倡导绿色理念,践行低碳生活

从日常生活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厉行节约,减少排放,少使用一次性制品,保护生态环境。

各位同仁、团员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牵手礼仪,相约文明”,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共同塑造郑州的良好形象,以饱满的热情和全部的智慧,“建文明城市、创文明单位、做文明统计人”!

郑州市统计局团支部    

二○一二年二月六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