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现场观摩会力推产业集聚区统计规范化建设
来源:评价监测处  时间:2012-10-19 00:00  

    1018,郑州市统计局在马寨产业集聚区召开了全市产业集聚统计规范化建设推进大会。这次会议是市统计局成立评价处以来第一次召开的全系统加强“三区”统计基础工作的会议,也是对 “三区”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通过组织交流观摩,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提高,推动全市统计系统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县(市)区统计局、15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及各专业园区分管领导及科长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统计局局长李德耀、副局长郜东辉、二七区区长王鹏、常务副区长牛瑞华、二七区统计局长王永利、马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赵国玺等领导到会并讲话。

    李德耀指出,在全市开展“三区”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及达标活动,是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围绕省市促进产业集聚区建设与发展的部署,充分发挥统计职能,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要着眼大局,充分认识产业集聚区统计基础工作的重要性。一是产业集聚统计工作是反映郑州都市区建设进程、评价产业集聚区科学发展的基础工程;二是产业集聚区统计工作是服务科学发展大局、统筹全市统计改革的重要举措;三是产业集聚区统计工作是抢抓发展机遇、促进产业集聚区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

    他要求,市局各处室、各县市区局、各产业集聚区要强化措施、分工明确、齐抓共管,切实抓好“三区”统计基础工作。指导思想是:以构建长效稳定的统计工作机制为阶段性目标,大力推进“三区”统计建设;以全面反映“三区”经济发展全貌为目标,提高统计业务规范化水平;以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和思想建设为途径,努力提高统计队伍整体素质;以依法统计为主要手段,保障统计工作的有效开展。争取通过一年左右的努力,推动全市产业集聚区统计基础建设跨上新的台阶,基本形成基础扎实,管理规范,队伍稳定,依法有序的统计工作局面。

    郜东辉安排部署了近期产业集聚区统计基础工作,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三区”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产业集聚区统计工作示范单位评选工作的通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级统计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产业集聚区工作交流沟通,促进工作规范化。同时,严格规范、认真自查、积极整改,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省市统计局的检查验收。

    会议组织现场观摩了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三中收获实业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及马寨产业集聚区的统计工作,马寨产业集聚区、登封市产业集聚区、惠济经济开发区等做了典型发言,巩义市产业集聚区、上街装备产业集聚区交流了经验材料。

    此外,市局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社科处、能源处、三产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