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圆满完成2012年口与城镇化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来源:人口处  时间:2012-11-12 00:00  

    2012年郑州市人口与城镇化调查工作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各级普查机构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在绝大多数调查对象的支持、配合下,通过全市近千名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截止1110基本完成了全市 182个乡(镇)、办,535个普查区,535个调查小区的入户登记工作。11日起,我市人口抽样调查已进入为期5天的复查阶段。

    入户登记是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环节,为提高居民的配合程度,确保调查入户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广泛宣传,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了调查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一、摸底工作为入户登记提供准确依据  

人口抽样调查入户摸底指标数据是开展入户登记工作的主要依据。为确保调查数据质量,郑州市坚持全面、细致、准确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调查方案要求注重做好摸底阶段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严把摸底阶段工作质量关,为入户登记提供了准确的基础数据。
  二、宣传工作为入户登记营造社会氛围
  入户登记前,宣传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求各普查区采取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利用信息平台宣传等多种方式深入百姓心中,最大程度地提高了调查对象配合程度和知晓率,为入户登记工作营造了有利的社会氛围。
    
三、
高素质的调查员队伍是完成调查任务的必要条件

高素质的调查员队伍是调查数据质量的保证,加强人员选调和培训工作。组建了以参加过六普或者年度抽样调查成员为主且熟悉人口调查具体情况,具备较高综合素质、责任心强的人员做调查员,开展调查工作。在入户登记过程中,调查员认真负责,保证了入户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