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固定资产投资与经济增长的关系研究》获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来源:投资处  时间:2012-12-19 00:00  

根据郑州市委办公厅、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的有关规定,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对2011-2012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进行了评选,郑州市统计局张庆华总统计师主持研究撰写的《郑州市固定资产与经济增长的关系研究》报告获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此奖项是由郑州市委、市政府颁发的郑州市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奖励。

在国民经济运行中,固定资产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对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实现经济长期较快增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郑州是河南省的省会,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中心城市。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的大背景下,正确认识固定资产投资对全市经济的影响和趋势,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对实现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提质、提速、提效,努力建设成为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研究报告对郑州市固定资产投资与经济增长的关系进行了实证分析,对保证“十二五”时期郑州经济增长目标所需的投资规模进行了测算,分析了投资运行中影响经济增长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提高固定资产投资效益,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有关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