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强化投资领域五项统计监测工作
来源:投资处  时间:2012-12-21 00:00  

    为进一步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准确把握投资运行趋势,郑州市统计局加强了投资领域五项统计监测分析工作,提高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服务宏观调控的能力。

    一、建立了对中心工作的监测制度。研究制定郑州市“五职招商”项目统计监测制度,对项目的建设、完成情况实施监测,提高建设领域统计工作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

    、加强对运行态势的监测分析。针对全市投资运行和房地产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做好每月的进度分析。

    三、注重对重点领域的密切跟踪。对中央扩大投资项目、市重点建设项目、产业集聚区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进展情况,加强调研分析,提高数据把控能力。

    四、围绕重点行业实施监测预警。重点围绕高耗能行业、高技术行业、基础设施、房地产市场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监测分析,关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及时跟踪反映政策的实施效应。

    五、严格对新开工项目的监测审核。严格执行新开工项目入库管理制度,正确反映新开工项目的变化趋势,及时反映新开工项目运行特点和存在的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