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五措并举全力推进和谐机关建设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3-05-22 00:00  

    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郑州市统计局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为推进统计改革发展,构建和谐机关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抓学习,进一步深化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和灵魂工程,积极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融入公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

    二、抓实践,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抓手,利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各种节日民俗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深化以“讲社会公德,做好公民;讲职业道德,做好职工;讲家庭美德,做好成员”为内容的“三讲三做”活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争做文明市民。

    三、抓创建,持续提升机关文明程度。继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围绕“居住环境整洁、居民生活方便、治安秩序安定、文体活动丰富、家庭整洁文明”的总体目标,创造整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

    四、抓服务,不断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导向,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提升机关志愿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管理由松散型向规范化转变,志愿服务活动由阶段性向经常性转变。

    五、抓方法,切实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科学把握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创建机制,坚持搞好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不断提高统计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