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县委书记对经济普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3-11-01 00:00  

1016,中牟县委书记杨福平在听取了经济普查工作专题汇报后,作出重要批示:“各单位都要积极配合做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尤其是中牟处于区划调整和改区时段,通过经济普查,摸清底子,对科学决策,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3年以来,中牟县统计局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三经普工作进展情况,保证核查清查工作顺利进行。中牟县局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逐个梳理了目前特别是经济普查核查清查工作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

一、加强宣传,为核查清查创造氛围。经济普查是一次全国性的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它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涉及行业指标敏感,工作难度大。因此,宣传工作是普查不可缺少的环节,宣传工作要到位,使经普的意义、重要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核查清查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机构健全,夯实普查工作基础。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中牟县正处于区划调整和改区时段,如果地图绘制不正确,边界不清,范围不准,则很难将普查对象准确定位到电子地图上,中牟县局科学划分调查小区,精心绘制普查地图,保证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三、明确责任,精心组织业务培训。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将全面推广移动数据采集设备PDA,普查全流程实现电子化、网络化、无纸化。中牟县局及时展开业务培训,把普查的范围、对象、内容等要求完整无缺的传授给所有参与普查活动的工作人员,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有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