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胡五岳局长莅郑督导政风行风建设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4-07-28 00:00  

    为进一步促进全省统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7月25日,河南省统计局局长胡五岳、监察室主任朱光建、办公室主任王贵斌、人事处处长蒋守业一行四人莅临郑州市统计局对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郑州市局局长万永生、副局长韩彦北、纪检组长王停军、副局长祝遵刚、总统计师张庆华、新郑市统计局、中原区发展改革统计局局长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万永生局长就郑州市局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万永生指出,河南省统计局在全省范围内对政风行风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这是省统计局服务基层、执行“八项”规定、落实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的重要举措,值得我们学习,为我们提供了榜样。万局长从强化组织领导、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搞好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向社会承诺,让人民满意”活动开展情况、 “走基层、听民意,察民情、办实事”活动情况、政风行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六个方面汇报了郑州市局2014年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新郑市局局长刘德智、中原区局局长苏宝民分别介绍了当地统计政风行风开展情况,并针对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做了具体汇报。市局其他领导和中层干部就政风行风工作情况、目标考核建章立制情况、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统计执法、统计对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胡五岳局长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做了总结性发言。胡局长指出,政风行风建设是一个部门、一个系统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精神风貌、工作状况和社会形象的集中展现。郑州市统计局政风行风工作措施得力、齐抓共管、成绩突出,充分发挥了省会城市的标杆榜样作用,在宣传统计工作、主动沟通服务、提升统计形象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学习。

    胡五岳局长强调,面对在全省存在的“统计数据不够客观、数据质量不够高、统计宣传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按照省政府部署的“提出反对四风、转变作风、深化政风行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对全省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搞好责任落实;三是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力抓好政风行风工作;四是狠抓数据质量,加强反腐建设;五是做好政风行风评议沟通汇报工作。

    最后,万永生局长表示,感谢胡局长和省统计局给予郑州市局政风行风工作的高度评价,会后,我们会认真学习胡局长的讲话精神,内抓管理,外促形象,做好各项落实工作,争取郑州市局2014年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位次前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