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创新机关管理工作机制推行“周工作日志管理考核办法”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14-08-01 00:00  

    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机关工作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郑州市统计局于近日召开会议,推进实施《郑州市统计局<周工作日志>管理考核办法》,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遵刚就推进实施《郑州市统计局<周工作日志>管理考核办法》内容、范围、考核方法、原则程序、监督与组织管理等条文进行了全面解读。

    推进实施《郑州市统计局<周工作日志>管理考核办法》,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管理的一项机制创新。其核心是通过新的管理考核方式,正确评价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工作人员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营造积极、务实、公平、高效的工作环境,为年度考核、晋升、任用、奖惩、辞退以及调整岗位提供客观依据。

    推行新的管理考核《办法》,是以《周工作日志》网上公开为主要形式。公开程序包括:工作人员利用网络系统人员根据出勤和工作情况自填、部门负责人审核认定、考核部门抽查核实、全员监督等。公开内容包括:出勤缺勤情况、加班情况、常规性工作情况、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和其它情况说明。实施《办法》的范围涉及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

    万永生局长对推行“周工作日志管理考核办法”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说,这是一项制度创新,是巩固学教成果的重要举措,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周工作日志》的实施,加强工作管理,在全局营造积极、务实、公平、高效的工作环境;让大家自觉主动地晒一晒一周的工作成果,使它成为促进工作的一个有力抓手。

    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万局长要求大家要从思想和工作方式方法上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由被动考核向主动填报转变。二是由组织监督向群众监督转变。三是由纸质手册向电子日志转变。对推行“周工作日志管理考核办法”,他进一步强调:一要端正思想认识,对每周工作情况认真进行总结,促进统计作风转变。二要坚持真实为本,杜绝弄虚作假行为,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三要突出工作成果,注重工作实绩。四要树立长远意识,不断实践,逐步完善。推行“周工作日志管理考核办法”,为大家讲学习、比奉献、共提高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对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提高素质、促进工作、转变政风行风将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