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举行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人、统计情、统计梦”演讲比赛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4-09-22 00:00  

为庆祝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919日上午,郑州市统计系统在中心酒店举行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人、统计情、统计梦”演讲比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党员成员、纪检组长王停军等有关领导及局各处室有关同志观看了比赛。来自6个县(市)区、经开区和市局的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参赛选手有的通过身边普普通通的统计工作者,默默无闻、兢兢业业,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几代统计人所传承的无私奉献的统计精神;有的用严密的推理,层层剥茧式地来论证统计科学方法,如何服务于政府决策和广大公众;有的通过自己的体验,畅谈对统计工作、统计人的认识和感悟,以及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有的用统计工作的一个侧面,充满信心地展望了统计事业的未来。

 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大多是35岁以下的年青人,他们用甘当绿叶的精神,讴歌了统计事业和统计人,表达了对统计事业的忠诚和热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一等奖由来自登封市统计局刘北江和中牟县统计局宋获得;荥阳市统计局闫文彦、中牟县统计局守苗苗、新郑市统计局刘晓展获得二等奖;经开区统计局张聪、经开区统计局吕婕、中原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权莹浩、金水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阎鑫娟、登封市统计局刘苏黎和市局李疆获得三等奖。

今天我们举办这次演讲比赛是“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人、统计情、统计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紧紧围绕主题,贯彻聚集统计正能量这一中心、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统计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统计人爱岗敬业的无私情怀,展现统计人团结奋进的工作热情,描述统计人在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进程中的出彩篇章,憧憬统计人实现推动统计事业科学发展统计梦的美好前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