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素能讲坛提素能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15-04-23 00:00  

4月22日,郑州市统计局第一期“郑州统计素能提升讲坛”正式开讲这是郑州市统计局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提升干部素能,造就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新举措。按照郑州统计素能提升讲坛的总体安排,市统计局将每月举办一期高层次讲座,讲坛邀请多个领域的专家教授、业界精英到讲坛进行讲座。

第一期“讲坛”邀请经济学博士、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作成,做主题为《当前河南经济形势和政策取向》的讲座。郑州市统计局中心组全体成员和统计系统近百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王主任用大量详实的数据从当前经济表现及总体判断、河南经济复杂表现的原因分析、怎么看河南目前的发展阶段、河南发展政策取向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当前我省经济发展的来龙去脉。讲座中他深挖我省经济现状的背景原因、前瞻分析下一步经济走势特点,着重讲述了郭庚茂书记指出的当前是河南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也是各项任务最艰巨繁重的时期,更是爬坡过坎、攻坚转型最关键的时期定位的原因及第二季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八项举措等方面的命题。在2个小时的讲座中,王主任没有休息一分钟,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坐到座位一次的细节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家纷纷表示王主任的讲授理论联系实践,既有宏观理论的高度,又有实际操作的技巧,使听者受益匪浅,素能讲坛的举办为统计系统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业务知识、向外开阔视野的新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