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孙金献常务副市长出席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信用中心  时间:2015-07-01 00:00  

    6月29日,我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总结近年来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出席会议。

    会上,郑州市统计局局长、市信用办主任万永生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领域和建立覆盖全市的综合征信系统、建立健全郑州市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各部门信用联合惩戒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孙金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细化责任、强化举措,加快建设法规健全、信息互通、监管有力、服务高效的社会信用体系,努力为郑州都市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并进一步强调,一要站位都市区建设全局,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事关政府职能转变、事关郑州长远发展的政治任务和发展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做好信用信息的采集、认证和运用工作。二要围绕健全一套政策体系,搭建一个综合信息平台,建立一套激励惩戒机制,营造一个讲诚信、守信用社会环境的“四个一”目标,坚持信用体系建设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四个结合”;重点把握以政务诚信体系建设为引领、以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为支撑、以重点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为突破、以完善奖惩机制为保障、以诚信宣传教育为导向的“五个关键”,持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水平、上台阶。三要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好市信用办的统筹统揽、督导协调作用,各级职能部门的落实推进、协调配合作用,各县(市)区、开发区的牵头组织、上下联通作用,共同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科学有序、运转高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