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启动“清单学习月”活动 提升统计干部素质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5-07-02 00:00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印发《通知》,在全市统计系统开展权责“清单学习月”活动,全面学习掌握行政权责,落实“五单一网”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依法行政业务素质。

    一、活动主题明确,促进效能提升。本次学习活动紧密围绕全市政府机构改革暨全面推行“五单一网”制度改革工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理清职责关系,提高服务型行政效能为核心,旨在郑州市“三大主体”工作和“四个郑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服务和保障。

    规定内容具体,学习方式灵活。这次活动规定的具体内容是学习市政府和本局行政权力清单的基本内容包括事项名称、权责种类、权责编码、实施主体、实施依据、对应责任等;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的基本内容,包括事项名称、项目性质、事项编码、实施主体、实施依据、申请条件、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等。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本次学习活动的方式灵活多样。包括: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开展自学研讨学习等学习方式,以达到工学协同、整体提升的目的。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队伍建设。为有效推动全市统计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清单学习月”活动取得成效专门成立清单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学习活动安排部署监督检查和考核测评工作,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本次活动范围涵盖全局,包括具有行政权责事项的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的全体在职工作人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