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全市统计系统2015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5-07-27 00:00  

724,郑州市召开全市统计系统2015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盘点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统计工作。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编印下发了《中国经济:稳在何处,好在何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解读上半年经济形势》《全国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上半年全省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在郑州市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资料,并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王保安局长专访---- “经济数据中的‘含金量’”。郑州市统计局综合处、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服务业处和调查处分别汇报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运行特点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各专业的汇报材料,经济分析有数据支撑,形势研判有纵横对比,问题建议有调研依据,从专业的角度对郑州市上半年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

随后,郑州市统计局与会领导对各业务处发言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今年以来,郑州市统计系统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全市经济发展乘势而上、稳中趋好,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好于预期。工业新兴产业增势强劲,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改善,新型贸易飞速增长,现代服务业发展迅猛,居民收入持续增加,财政增收明显。郑州市“经济增长,质量提高”。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指出,上半年郑州市经济发展向好、结构调整趋优、动力转换加快、质量效益提升、开放创新显著。全市统计系统重点工作有抓手,难点工作有创新,基础工作有特色。从各项数据来看,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全省,在全国大中城市和18个省辖市中位次前移,首位度提高。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万永生局长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常规调查和专项调查工作,提升统计服务质量,打牢双基建设,积极推进依法统计,持之以恒抓严抓实作风建设。在目前经济发展动力转换、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更要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变“经济发展”瓶颈为“深化改革”动力,变“被动统计”为“主动服务”,主动担当,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