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素能提升讲坛聚焦统计分析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15-08-06 00:00  

8月5日,郑州市统计局组织了第四期素能提升讲坛,该期讲坛聚焦“如何写好统计分析”。河南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朱启明应邀作了专题授课,受到参训人员的好评。本期讲坛呈现以下特点:

站位高。讲座内容从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提高统计工作话语权的角度切入,讲述如何写好统计分析。要求统计人员在完成统计分析过程中,必须掌握的六要素:政策理论、资料搜集准备、定量定性分析方法、提出观点得出结论、形成统计分析报告。

眼界宽。讲座不囿于统计工作自身,而是要求统计人员切实掌握统计分析工作的数据性和目的性特点,详细解读了统计语言的内容、定量定性分析相结合的逻辑关系。明确了统计分析始终要坚持为决策服务的原则,要站位高、简明扼要、具备全局观念。

提炼深。讲座的内容不仅有很强的理论底蕴,更注重实战操作。讲解中列举了多个实例,详细剖析了好分析的成功之处,差分析存在问题的原由,并给出了解决的路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