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下联动圆满完成农业普查试点调查表测试工作
来源:设管处  时间:2015-08-10 00:00  

为提高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试点调查表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改进和优化调查表设计,使调查表更加符合基层实际,便于调查对象理解和填报,按照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试点工作部署,近日,在新郑市、新村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试点调查表测试工作。

一、统一领导,密切配合。按照《河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试点调查表测试工作方案》的要求,在省局统一部署下,郑州市局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多次亲临现场指导、督促试点调查表测试工作。

二、加强培训,深刻领会。此次试点调查表的测试由省、市、县、乡四级设管人员和农业普查办公室部分人员参加,培训针对测试表的测试内容和填报要求进行认真讲解,测试人员认真讨论、分析研究,学习掌握了普查调查表测试的相关业务知识,为有效开展测试工作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

三、深入调查,认真总结。按照第三次农业普查试点工作部署及调查表的内容要求,测试人员对《普通农业经营户普查试点表》、《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试点表》、《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试点表》、《行政村普查试点表》、《乡镇普查试点表》等五张调查表,在新郑市、新村镇、新村村范围内,按照调查内容要求分别抽取56个测试对象,开展实地测试工作。测试人员冒着酷暑,白天入户测试,晚上碰头集中梳理问题。经过4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在省局带领下,对每张调查表纸质版进行逐表逐指标梳理,对PDA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调查表的设计提供参考依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