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借智”高校 助推工作——市信用办探索与高校合作之路
来源:信用中心  时间:2015-09-14 00:00  

98日,郑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江水带领信用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进行洽谈,双方就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合作进行了有效沟通。河南财经政法学院统计学院院长刘定平携信用管理系六位专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市信用办副主任蔡江水对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了当前工作面临的瓶颈和困惑,希望通过与高校联合的形式,发挥专业人士在信用研究的前沿优势,将郑州市信用实践与信用理论有效结合,为提升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理论研究高度、信用业务开展广度、信用法规调研深度等层面提供智囊支持。

刘定平院长表示信用管理专业是一项新兴学科,全国只有24所高校开设此专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全省最早批准设立此专业的高校,曾参与全国高校信用基础课程工具书的编撰工作,拥有丰富的教学与理论经验,愿意将最新、最权威的信用知识和研究成果与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搭建“教产研”的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知识转化等方面开展更有针对性和深入的合作。

会上,双方初步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衔接机制,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具体业务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实现区域信用建设与前沿理论互动的双赢模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