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多举措全力打造服务型统计
来源:县(市)区  时间:2016-01-12 00:00  

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新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也是统计改革发展任务异常繁重的一年。近日来,荥阳市统计局坚持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打造服务型统计,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突出服务市委政府主渠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对新常态经济运行态势、趋势的调研分析,以准确的统计数据、翔实的第一手材料反映发展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和依据。

二是打造服务社会公众新平台。在继续利用统计公报、经济动态、统计概要、统计年鉴和荥阳统计网、荥阳统计微信、广播、电视、报纸发布统计信息服务社会公众的基础上,定期编印《荥阳统计》,汇集前沿信息,汲取先进经验,繁荣统计事业,服务科学发展,打造统计服务社会公众新平台。

三是创新服务发展主战场新路径。围绕晋星晋级晋位、主导产业培育、创新发展等,积极开展调研,为主战场加快发展建言献策;围绕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新方法,主动深入产业集聚区(园区)进行协调解决,促进产业集聚区(园区)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确保发展主战场成果应统尽统。

四是探索服务基层统计新方法。一是强化对乡级政府新增四上企业奖补资金用途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用于乡级统计站建设和乡村统计人员培训。二是每月抽出三分之一的人员、三分之一的时间深入企业,进行业务指导。三是制定联网直报模式下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新标准,努力减轻基层统计部门和调查对象负担,保证统计工作质量。

五是加大统计成果对外宣传力度。加强与各种媒体的联系和沟通,大力宣传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统计分析、基层基础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经验、典型做法,构架起“报刊有文章、电台有声音、电视有影像、网络有信息、手机有短信”的立体化大宣传格局,向党政部门和社会公众展示统计改革和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的成果,加强社会各界对统计的理解和支持,扩大统计工作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统计发展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