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着力提升信息写作质量
来源:县(市)区  时间:2016-01-22 00:00  

为全面提升信息写作质量,确保全年信息写作工作再创佳绩,荥阳市统计局从四个方面入手,要求信息写作在“快、精、准、新”上下功夫。

一、出炉“快”。言当其时,一字千金;言过其时,一文不值。在信息报送时,坚持做到采编撰写快、送审报批快、报送信息快,对常态类信息,在突出重点的情况下做到抢先报送,增强信息报送的主动性。

二、雕“精”品。一是要精选题材,取精去糙,集中力量抓住有价值的精品信息。二是要文字精炼,主题新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言简意赅表述信息的主题和内容。三是要出精品,结合统计调查工作特点,从不同的角度静心整合、提炼精品信息。

三、把握“准”。一是要把准“重点”,实事求是反映调查的情况,引用调查的数据、反映调查的事实,坚持做到客观准确,既不夸大,也不缩小。二是要瞄准“亮点”,始终坚持围绕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重大活动和重要任务采编信息。

四、题材“新”。一是要标题新,以新颖的标题增强信息的可读性和吸引力,强化信息的表达效果,从而做到事半功倍。二是要内容新,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深、人深我新,把统计一线调查的优势,作为信息挖掘的重点。三是要角度新,坚持从多角度拓展写作思维方式,抓准信息切入点和结合点,在文字的组织上下功夫,力求做到与众不同,题材新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