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6-03-17 0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提高基础数据质量、遏制“数字上的腐败”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良好的统计环境,保障源头数据质量,郑州于近期认真组织开展了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的工作,取得预期成果。

一、精心组织,层层落实。为做好清理纠正工作,郑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关于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的通知》(郑统[2016]8号)明确市县两级具体职责,要求抓好层层落实,确保此次清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全面清理纠正维护统计法立法精神。按照此次工作部署,郑州市分别从市本级和各县市区两个层面,认真开展清理和自查活动,确保全面清理,不留死角。通过清理工作,全市共清理出9起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全部做到立行立改,及时纠正。

三、完善制度,建立依法治统长效机制。围绕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郑州市相继出台了《关于公开公平公正审核认定统计数据暂行办法》、《郑州市统计局行政处罚裁量阶次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形成依法治统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维护统计法精神的制度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