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四经普工业年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17 18:00  

    为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郑州工业统计工作,实现普查数据与快报数据的良好衔接,按照省局统一安排部署和市经普办的要求,郑州局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强化培训与审核力度,认真扎实做好四经普工业统计年报工作。

    一、多次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省局会议精神,工业处分别召开全市局长座谈会,四经普工作推进会、年报布置会及非一套表工作推进会等业务培训会。对普查制度变化及指标解释做详细说明,强调报表报送及审核中的注意事项。提高对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取得各级对普查工作的重视。

    二、加强摸底调研,对普查数据进行预审预算。为了客观反映全市工业实际情况,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有效,工业处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在普查登记前,多次对一套表企业和非一套表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并对规模以上工业和规模以下工业数据进行预审预算预判,将摸底调研结果和发现问题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对有效指导普查登记阶段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

    三、精准审核,跟踪查询,确保工业统计普查数据质量。对平台数据能够按照设置的程序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反复查询审核。针对国家、省局查询进行跟踪反馈;针对本地区特点,结合往年数据进行对比审核,结合月度数据进行指标衔接审核;对照部门数据进行对照查询,针对表内指标进行公式查询,针对表间数据进行关联审核查询;强化审核查询增加值构成项,确保一套表及非一套表的工业增加值率真实反映企业当前实际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