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做好迎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3 16:29  

    2019年6月6日,郑州市经普办召开迎接国务院经普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会议,总结全市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安排部署迎接国家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普查中心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经济普查事中质量检查情况。各县(市、区)结合开展的经济普查质量检查工作,就如何做好迎接国务院经普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张庆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经济普查质量检查工作成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打牢基础,精心准备 ,做好迎接国务院经普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是对经济普查质量的一次检验,各地经普办要向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质量抽查工作有关情况,引起领导重视,做好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二要认真学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掌握质量抽查的目的、抽查内容、抽查方法和业务流程,吃透核心要义,做到心中有数;三要认真制定迎检工作预案,细化每一项工作环节,提出有效应对的措施;四要做足工作准备,做好夯实普查对象基础资料、成立迎检工作组、遴选优秀普查员和引导员、检查事先告知准备、选好建议抽查单位名录等基础工作;五要做好模拟演练,选定普查小区,按照国家抽查方案内容,进行全流程演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由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服务业处处长程胜先主持,各县(市、区)、开发区经普办常务副主任、负责数据质量的副主任、业务骨干及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