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三支部结对帮扶让党日活动更精彩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8 18:29  

    又是一年建党日。在党的第98个生日来临之际,6月26日,郑州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日活动,走进新密市尖山村北沟村王令老人一家,进行结对帮扶,献上一片浓浓的爱心,使这个党日活动接地气更精彩。这也是该支部继去年帮扶王令老人一家后的持续跟踪帮扶。

    绕过蜿蜒的山路,走过铺满山石的小路,三支部的4名党员,到达了尖山村北沟村王令老人家,将党员自发捐款购置的米、面、油、奶、饼干、学习书籍送到了王老汉一家手中。王令老汉激动地喃喃自语、眼泪打转,牢牢地握住党员们的手。王老汉的两个孙女,正值小学,看到叔叔阿姨带来的学习书籍,高兴地抱在怀中,党员们叮嘱她俩要好好学习,有困难及时联系。党员们认真询问一年来王老汉家中的生活情况和老汉夫妇俩的病情,送上集资的慰问金。得知小孙女考试成绩很好,大家很欣慰。

    2017年,在与新密市统计局共建的过程中,郑州市局三支部了解到尖山村北沟组王令老人家生活十分困难,老两口均有重病,儿媳妇早年落井身亡,一个孙女智障,全家的重担落在儿子的肩上,儿子常年在外打工,不能照顾家里。当年,三支部的4名党员就达成共识,要持续结对帮扶王老汉一家。2017年党员们主动集资近2000元到王老汉家进行慰问,今年在捐款捐物的基础上,又收集家中的书籍给孩子提供学习帮助。微薄的帮助虽解决不了大问题,但是体现了三支部党员们的一片爱心,使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有生机活力。三支部党员们表示,帮扶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只要困难存在,就一定会和群众站在一起,携手克服。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诠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