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持续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党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5 16:33  

    为进一步强化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升领导干部统计法治素养,近日,根据中共郑州市委的安排,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李向涛为郑州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统计法规知识专题课。

    课堂上,李向涛以《领导干部与依法统计》为题从统计和依法统计概述、领导干部应掌握的主要统计法律、政令规定以及领导干部违反统计法律和政令规定应承担的责任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学法用法、依法统计。他指出:统计工作既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工作。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依法统计,以规矩意识坚守统计底线,以强烈担当扛起统计责任,共同营造敬畏、尊崇和严格执行统计法的良好氛围以及不敢、不能、不想假的统计生态,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推动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通过持续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党校活动,对增强领导干部依法统计和统计法治意识,对推进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统计、保障数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