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2 18:04  

    7月30日,郑州市统计局在嵩山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郑州市所辖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开发区统计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统计部门主管经济形势分析的领导和综合科科长,郑州市统计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正副处长(正副主任)、专业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郑州市统计局综合处、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服务业处、社科处、监测评价处、调查队采用PPT课件形式,立足数据分析经济形势,对标先进查找问题不足,站位大局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在点评中指出,各相关专业处室的经济形势分析客观精准、数据详实、观点鲜明、构架全面,主动对接高质量发展需要,主动融入战略机遇,主动适应市委政府高标准、高要求,大家通过分析坚定了发展信心,增强了工作勇气,对下半年统计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优化统计分析的高度、深度、角度,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统计服务。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结合徐立毅书记、王新伟市长在2019年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统计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积极吸收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破除墨守成规、安于现状思想,树立改革创新、主动作为意识,不断创新方法制度、拓宽服务领域。二要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把“稳”摆在首位,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和担当,做好统计监测,补牢发展短板,及时跟踪反映。三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迎接国家局开展的统计督察工作。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重要性,对照督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做好汇报传达,开展自查自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谋事、干事、成事,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奋力谱写新时代郑州更加出彩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