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7 11:38  

9月26日,郑州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传达全国统计法治暨统计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滕飞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省《实施意见》,紧紧围绕省委政府、国家统计局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有关统计工作的安排,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统计法治工作取得新的成就。

滕飞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防惩统计造假是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党委政府赋予统计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统计系统务必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防惩统计造假主动性自觉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遗余力做好防惩统计造假工作。

滕飞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统计法治工作任务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以及我省《实施意见》和市委深入贯彻省委《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压实各地区各部门以及各级统计机构防惩统计造假责任,严肃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追责问责,完善统计执法监督机制,积极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努力开创统计法治工作新局面。

为确保会议取得实效,现场组织与会人员进行座谈讨论,并组织开展规范统计执法、服务型执法和统计信用体系建设等业务培训。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遵刚主持,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管领导及统计法治机构(法规科、执法监督科、执法队等)负责人、持有统计执法证人员,市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经济社会调查队班子成员及各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