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人口处赴县(市)、区督导人口抽样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1 15:12  

    为全面掌握全市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摸底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为正式入户登记打下坚实的基础。10月25日,黄飞总统计师带领人口处人员赴新密市和二七区深入调查小区,现场督导摸底工作。

    此次督导分赴新密市超化镇、刘寨镇和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福华街街道办事处座谈了解乡镇、办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并深入到辖区抽中的调查小区,实地察看调查员入户访问、摸底进度,与社区工作人员及调查员交流、查阅有关资料。重点查阅了调查小区示意图绘制与户主姓名底册的编制情况,就调查口径、范围等具体业务内容解答一线调查员的问题。对调查员在摸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与指导。对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容易漏登的情况,要求调查员积极寻找原因,提出对策,深入询问调查对象,扎实做好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的调查工作。

    此次督导工作对提高调查数据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确保了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