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选树身边典型事迹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5 15:13  

    根据郑州市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郑州市统计局邀请登封市大冶镇统计信息中心梁彦臣同志作为郑州市统计系统先进典型,为郑州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选树身边典型事迹宣讲”。

    梁彦臣同志以“坚守统计三十年 不忘初心再奉献”为主题,深情回顾了他从事统计工作30多年来的心得和体会,主动分享了如何高质量地开展好统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乡镇统计归口上级垂直管理是可行之路”这一建议;尤其是2018年他母亲病危,该同志为了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审核、复核,他忍着因长期加班导致的头疼坚持带病工作10多天,其母亲临终前也没有见到他,抱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宣讲活动中,郑州市统计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还组织播放了专题片《榜样4》。该片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通过开展“选树身边典型事迹宣讲”活动,郑州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凝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推进统计事业新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