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参加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调研督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9 16:23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强化联动推进,督促工作落实,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组围绕专项整治9项总任务及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6项内容开展调研督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组调研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市统计局针对荥阳市、二七区、惠济区统计工作进行了调查督导。

    调研督导采取查阅资料、召开企业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相结合,共选取了6个乡镇办和三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实地查看。调研的三个县(市)区均能按照上级统计部门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和统计调查制度,认真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各行业各领域常规统计调查和各项全国大型普查,全面反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乡(镇)办统计人员均不存在替企业编造数据或代填代报企业数据现象,完全实现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目前辖区内所有企业均为独立自行上报统计报表,但同时也存在乡级统计机构在乡镇机构改革中有所消弱、乡镇和企业统计人员更换频繁、基层统计执法力量不足、个别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对当前落实惩治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的亮点、统计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