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圆满完成《2019年部门统计数据报告制度》修订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7 16:25  

    为加快推进政府统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水平,按照《部门统计数据报告制度》要求,根据《河南省计局关于印发2019年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主要修订内容的通知》(豫统文〔2019〕111号)要求,结合郑州市实际,郑州市局认真修订了2019年部门统计数据报告制度。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部门统计是政府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郑州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政府部门(行业)管理情况的重要依据。部门统计资料是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内容,对政府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提高宏观调控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郑州市局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提高部门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改进和完善部门统计调查制度。

    二、专业配合、通力合作。为做好此项工作,郑州市局各相关专业处室积极响应,认真配合,参照现行省级统计报表制度的设计要求,按照精简、效能、互补的原则,规范调查范围,制定科学的统计调查制度,通过反复校验,做到内容齐全、层次分明、逻辑严密、简明易填。

    三、严格程序、及时上报。根据《河南省部门统计工作规范要求》(豫统文〔2014〕126号)要求,各相关专业对需要新建或修改的统计调查制度提交相应的《统计调查项目审批表》及对应报表,设管处汇总整理,及时上报省局审批《关于修订郑州市统计调查项目的请示》,经批准,获得《2019年部门统计数据报告制度》批准文号“豫统办函〔2019〕22号”,并印刷成文,圆满了完成《2019年部门统计数据报告制度》修订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