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22 17:09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0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研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同志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曹国杰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自去年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始终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着力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有力有序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全局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夯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础。一是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坚定性自觉性,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二是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实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三是通过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破解统计发展难题的坚定性自觉性,实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四是通过强化统计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统计理念的坚定性自觉性,实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五是通过强化执纪问责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坚定性自觉性,实现了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两个课题”的重要论断,增强常抓不懈的政治自觉,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力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长效化,努力推动我市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账销号推进问题整改。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四是坚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动统计改革发展。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曹国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对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我们在参与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市统计局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做,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广大干部、群众普遍认同。他希望,市统计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一以贯之,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四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五是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六是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