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发挥驻村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08 13:41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投入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郑州市统计局驻航空港区三官庙祥符村干部主动靠前,带领所在村群众摸排消杀、联防联控,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祥符村拥有306户1680多口人,集中在50亩土地的拆迁临时安置区内。村地形呈东西11排另加南北7列状况,人口较为集中,村开放式无围墙。该村与三官庙办事处其他村有亲戚关系的人员较多,走动频繁,不利于疫情防控。疫情伊始,按照上级部署市统计局驻村书记王文郑及工作队员刘京刚,及时召开村党支部会研究疫情防控,并结合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及时封村。告知群众从大年初二(25日)起封村,安排村“两委”干部轮流带班,每班4人,分3班24小时在村出人口值班,对没有戴口罩出门的群众进行劝返。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群众春节期间不要走亲戚,在家呆着,减少各种出门聚会活动,如有困难,电话找村“两委”干部加以解决。三是开展排查。在全村开展回村人口和外来人口摸排工作,尤其是疫区回来人员,保证每家每户摸排到位。四是做好消毒工作。每天在全村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加强个人卫生良好的习惯的养成,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五是加强舆情监控,要求村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目前,在祥符村党支部、村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该村村未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